资讯详情
新三板上市财务总监的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
来源:理臣教育2018-12-04
首页 > 财务总监 > 工作内容 >
在不同类型的公司中,财务总监的工作内容都有所不同.但其接班工作内容是相似的。新三板公司对财务总监的职责要求,每个公司也有一些差别,但有一些要求是具有菩遍性的。
案例展示新三板公司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新三板

1.参与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按照董事会通过的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参与制定公司财务战略方案并组织实施。
2.参与统筹公司财务管理、信息披露、内控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推进.向审核委员会汇报。
3。参与公司投融资、重大经济合同、贷款担保、大额资金使用、
产权变动等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实施.参与对重大投资项目和经营活动的风险评估,指导跟踪和财务风险的控制。
4.协调好投资者、董事会、证券所、媒体等各方关系;负责与中介机构的口常交流,维护公司的市场形象。
5.研究及评估会计准则对公司财务的影响,制定合适的会计政策。
6.对比检查公司的管理及运作,向董事会及管理层提供意见。
任职要求和条件
1.名校财务、金融、税务、会计等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具有较全面的财会专业理论知识、现代企业管理知识。
2.大型企业5年及以上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经验。
3.具有注册会计师或高级会计师职称资格。
4.熟悉国内财经法规以及公司内金融市场运行规则;熟悉闲内财务发展及资本运作动向。
5.具有丰富的财务管理、资金筹划、融资及资本市场运作经验。
6.极强的财务分析、决策、判断能力;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市场预测、政策解读能力;敏锐洞察力和数据感知能力。
7.良好的职业操守。
财务总监培训

通过对新三板财务总监的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解读,相信大家对怎样做好财务总监有了一定的认知。希望您们读者朋友在今后的财务总监职位上能够得心应手。理臣教育也会一如既往的为各位财务总监提供强而有力的后盾,支持大家走的更顺畅。
理臣财务总监培训一直在路上。
相关咨讯
财务总监的职责_工作内容
12-04
财务总监岗位职责_说明书
12-03
财务总监主要工作是做什么的
05-21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