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零基础如何自考会计证_初级会计职称培训
来源:理臣整理2020-05-29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经验分享 >
    零基础在自考会计证的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问题。由于刚刚接触新知识,容易没有头绪,不知从何开始学习。需要在刚开始时把握好学习方向,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考试,取得证书也不是很困难。在学习过程中,考生需要学会如何划分重点和难点,有计划有主次的备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化后,整体内容有一定差异,考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灵活一些,避免“死读书”“读死书”,针对零基础如何自考会计证的问题,理臣小编整理了以下几点:

    1、准备好教材、辅导书、题库

    首先可以对初级会计考试时间落实清楚,准备需要的教材、辅导书、题库,如果自己对学习还是不放心的话,还可以报考网课学习的。

    2、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备考初级会计考试的过程是很漫长的,所以学习计划的制定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最好是制定一个比较详细的学习计划,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快的达到预期的学习进度。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干任何事情之前,我们最好先构思一下整个的流程,这样学习起来的话,往后还是比较省时省力的。好的学习计划,可以让我们清晰地了解到自己学习的进度,从而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所以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大家是一定不要忽视的。

    3、以教材的学习为主初级会计考试的内容都是围绕着教材而展开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吃透整本教材,弄懂教材中的每一个考点,而瑞莱斯每年会根据教材的修订来制作辅导教材,让考生能够及时了解教材的最新变化。

    4、学习时间每天两到三小时的连贯性学习。相对来说,初级会计实务内容较多较杂,且涉及大量计算,经济法基础的内容则相对简单,只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强化记忆即可,因此两门科目的时间安排比例在2:1比较合适。不过每个考生的情况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规划即可,可以先看看书、做套题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每天具体学习几个小时也是因人而异,上班族、宝妈可能学习时间比较少,非要规定一个时间也不太实际,所以按章节规划更合理。

    5、保持乐观的学习心态由于初级会计考试涉及的内容比较广,所以零基础考试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是比较多的,很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焦躁的心情,严重影响到考生的学习效率。所以大家在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最好是先休息一下,或者出去散散心,把心态调节回来,等心情变好之后,再来看这道难题,或许结果会完全不一样。

    6、试题一定要做有很多考生在学习的前期,往往只看书,不做题,这种方法是坚决不可取的。通过做题我们可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有目的去攻克那种我们薄弱的知识点,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
理臣教育会计培训
全国连锁机构 就近入学
全职老会计手把手教学、线上直播+录播辅导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初级备考资料,请扫描联系理臣客服微信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