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从事会计10多年的老会计,分享自己改行干会计的经验,值得学习
来源:理臣教育2020-10-16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经验分享 >
    
    小张是70后,从事会计工作10余年,小张大学毕业于纺织学校,不是专业会计,大学毕业后,小张去纺织厂上班,工作3年后,纺织厂福利一直不太好,小张的工资不高,日常工作也很努力,还经常加班,所以小张有换行的想法。后来,小张和丈夫商量,她想换行不再从事纺织业,但怎么办,小张和丈夫一时也没有头绪。这时,小张突然想到自己的表哥从事会计工作,表哥每天坐在办公室,工作不辛苦,还是把你的专业改为会计工作。丈夫也同意小张从事会计工作的想法。所以小张去见表哥,问自己想换行从事会计工作,该从哪里开始?表哥听小张改会计的做法,高兴地对小张说,你考大学的时候,让你选会计你不选,还得选纺织行业,现在觉得会计工作还不错。小张点了点头。
    表哥然后到小张那里,说你是半路出家,有点会计工作经验,你先学习会计基础知识。然后死记硬背一些会计分录。我会给你找一些基本的会计知识的书,平时上班的时候,你有时间看看。就这样,小张一有空上班,就看了会计基础知识的书,想起了一些会计分录。三个月后,小张还学习了一些表面的会计知识。小张觉得自己太累了,不能这样学习.所以小张还是去表哥那里帮忙,情况说出来后,表哥给小张一个在建筑企业实习的会计岗位。小张的实习会计工作是每天为会计做一些辅助工作。准备一些信息什么的。在正常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小张写下并咨询表哥。这样,也积累更多的会计知识。
    有人带自己学习会计知识速度会很快,小张在这家建筑企业工作了半年,一些简单的会计和报税工作对企业很熟悉。小张觉得可以到一个小单位从事会计工作来锻炼自己。于是小张离开了建筑企业,到了玩具公司都是从事会计的,玩具公司和建筑会计不同,玩具也涉及到很多配件。当初在玩具厂做会计,让小张很辛苦,感谢表哥的帮助,工作中遇到没有会计问题,叫表哥,工作3个月后,小张也适应了单位的工作。小张在这个玩具厂工作了四年多。小张觉得自己把工作改成了会计后,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正规的会计岗位,我一定要学好所有的会计知识,再考虑跳槽,在玩具厂干了4年,小张也顺利拿到了初级会计职称。
    4年后,小张觉得自己的会计经验和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就选择到了一家规模稍微大的服装厂从事会计工作,毕竟自己以前学的专业就是纺织专业,车间的很多辅料自己也清楚,从事会计工作也比较方便。就这样小张就改行成了一名真正的会计,到现在工作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了。
理臣教育会计培训
全国连锁机构 就近入学
全职老会计手把手教学、线上直播+录播辅导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初级备考资料,请扫描联系理臣客服微信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