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是什么?初会考场如何分配?
来源:理臣教育2022-05-27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最新动态 >
    考前怎么打印准考证?进入初级会计考前冲刺阶段,这几个问题是不少小伙伴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理臣就来给大家详细讲一讲。

    一、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是什么?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内容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科目的内容,整体上偏基础,考试难度不大。初级会计两门科目都采取无纸化考试的形式,考生在计算机上进行答题,考试总时长为3小时,其中,《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75分钟。初级会计两门科目连续考试,但是考试时间不能混用,考生全部科目都交卷完毕后才能离开考场。

    二、参加初级会计考试前怎么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是考生进入考场的重要证件,考生需要在考试开始前打印好自己的准考证,可参考的准考证打印流程如下:
    ①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后,考生进入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②考生点击左侧“准考证打印”栏目,进入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页面。
    ③按要求选择省份和证件类型,录入证件号码和附加码。
    ④点击【查询】进入下一级页面,核对准考证上的姓名、照片等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打印。

    三、初级会计考场如何分配?

    1、考试地点
    初级会计考试实行归属地管理,符合报名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
    2、考场设置
    初级会计考场原则上设在省辖市以上中心城市或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的大、中专院校或高考定点学校。比如财经类院校、财政局指定的考试大厦。
    但具体考试地点还是要以考生准考证上的安排为准。考生需要提前打印好准考证,并及时确认好自己参加考试的时间、考场号和座位号。
理臣教育会计培训
全国连锁机构 就近入学
全职老会计手把手教学、线上直播+录播辅导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初级备考资料,请扫描联系理臣客服微信
相关咨讯
甲公司为上市公司,2×19年1月1日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为15 000万股。2×19年,甲公司发生以下与权益性工具相关的交易或事项:4月1日,定向增发6 000万股普通股作为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对价,于当日取得对被购买方的控制权;
12-17
不懂就问!2022初级会计报名时间出了吗?
10-18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如何?相关资讯早看早知道!
10-18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