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收单清算款计入什么会计科目
来源:理臣教育2021-12-23
首页 > 会计实操 > 出纳实操 >
收单清算款计入什么会计科目

清算费用是指清算过程中所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包括清算组人员工资、办公费、公告费、差旅费、诉讼费、审计费、公证费、财产估价费和变卖费等。

清算期间发生的清算费用

借:清算费用-X费用

贷:银行存款或相关科目

清算费用做结转

借:清算损益

贷:清算费用-结转清算损益

清算损益做结转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清算损益

"清算损益"科目结余方向是"货"方,做相反分录。

会计科目设置的意义

会计科目的设置可以把各项会计要素的增减变化分门别类地归集起来,使之一目了然,以便为企业内部经营管理

和向有关方面提供一系列具体分类核算指标,满足一制定。

1、会计科目是复式记账的基础;

2、会计科目是编制记账凭证的基础;

3、会计科目为成本核算及财产清查提供了前提条件;

4、会计科目为编制会计报表提供了方便。

上文所有就是小编就"收单清算款计入什么会计科目"问题的一些见解与看法,大家如果有不懂或者是不同意的部分可以与小编交流一下!在会计学习中,除了有基本的知识外,工作经验以及社会财务新闻也是即为重要的!实行代理记账后,财政所指派一人对记账公司实行全程监督管理,分阶段抽查和检查,防止在代理记账后出现违反财务制度的现象发生。

从入门到精英,从就业到高薪。理臣教育全新课程体系完美升级,会计实操系列八大精品课程,从小白到年薪12+的财务主管,效果超乎想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会计实操课程】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实操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会计实操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