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作为一名新手,如何做好财务报表?
来源:理臣整理2019-09-26
首页 > 会计实操 > 财务报表 >
      作为一名刚入职会计行业的菜鸟,面对制作工作报表的时候,总是一脸懵逼,不知道该如何制作,但是制作一份财务报表又是一名会计从业者必备的一项基础技能,下面给你讲下制作财务报表的需要哪些要点。
      财务报表主要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简单的说就是;

     1.整理原始单据,根据原始单据做记账凭证。

     2.根据记账凭证登各类账本。

     3.做科目汇总表。

     4.根据科目汇总表出具相关的财务报表。

财务报表的三大报表的编制;
1.负债表:综合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时期财务状况的报表。主要内容是列示资 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构成情况。并按会计恒等式原理进行计算填列。报表左方按流动资产、固定资产、长期负债和所有者权益顺序排列,流动资 产各项目按流动性大小排列。报表的右方按流动负债、长期负债和所有者 权益顺序排列。负债表中有关项目应根据有关帐户的期初、期末余额填列。

2.利润表:综合反映企业一定时期经营成果情况的报表。主要内容是列示各 种收入与费用、成本相配比的结果,借以反映企业在一定时期实现的利 润。利润表是两部分组成:表头、表体。表头部分应列明报表名称、编制单位名称、编制日期、报表编号和计量单位。表体部分是利润表的主体,列示了形成经营成果的各个项目和计算过程。通常有两种不同制作方式,单步式利润表是将当期所有的收入列在一起,所有的费用列在一起,然后将两者相减得出当期净损益。多步式利润表通过对当期的收入、费用、支出项目按性质加以归类,接利润形成的性质列示一些中间性利润指标,分步计算当期净损益,以便财务报表使用者理解企业经营成果的不同来源。

3.现金流量表:以现金为基础编制的财务状况变动表。它是以现金的流入和 流出反映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的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绸资活动的动态情 况,反映企业现金流入和流出的全貌。 这里的的现金是指企业库存现金、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以及现金等价物。

从入门到精英,从就业到高薪。理臣教育全新课程体系完美升级,会计实操系列八大精品课程,从小白到年薪12+的财务主管,效果超乎想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会计实操课程】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实操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会计实操微信公众号。
相关咨讯
生产成本包括哪些 行业举例
01-29
财务分析报表课程都有哪些内容
12-21
财务报表分析技巧有哪些
12-17
财务报表如何分析
12-12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