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会计小白想找工作,去培训机构学会计实操培训有用吗?
来源:理臣教育2020-09-11
首页 > 会计实操 > 会计零基础 >
    对于那些只掌握会计基础的同学,想要找到相关的会计工作是比较困难的,因此学会计实操就会是很好的选择,毕竟没有经验的人去企业工作可能只安排你打打杂,跑跑腿等简单的工作,对职业规划很不利,晋升机会少。出纳和会计是两个岗位,工作内容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要做会计,首先得有会计理论知识,这样你才知道你面对的工作内容,因此大部分企业一般会优先选择会做帐报税的人去会计岗位,而刚毕业的小白都一般被安排到出纳岗位。
    公司都喜欢招有经验的会计,对于刚才社会的会计小白确实不好找工作,是这个当初我也经历过,刚开始选择做出纳,相信很多人也是无奈之举,但是你要清楚,出纳和会计两个分工不同,工作内容也不一样,你做个三年五载,最后也是不会做账,更别提什么经验了,做个财务助理说不定还能学到更多有用东西,如果你想依靠这些岗位去获取经验,我很明确的告诉你,很难!,除非有会计肯带你,但是实际工作中很少,就算有,一般也都是关系户,否则非亲非故的凭什么啊,你说嘞?所以需要先学会会计实操的东西,才能在就业的时候更好找会计岗位的工作!
    如果你以新人身份进入公司,老会计不愿意带你,没有经验的你也只能在公司里跑跑腿打打杂,不但学不到东西,自己学过的东西一样都用不上。要是辞职吧,找工作也不容易,留下来没有什么发展空间,简直进退两难。还不如在就业之前就这些实操内容都学会了。找起工作来也就方便很多!
    财务工作重点通常有两点:
    第一:是账务处理,这个又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格纳税人,他们核算的准则不同,其方法就不同,各行业的账务处理也会因为行业特殊性各有不同;
    第二:是税务处理,而外资和内资企业,在税务优惠政策方面是截然不同的,这个需要自己通过多方渠道来了解,然后就是你不想自己以后的工作因没有经验而太累或是因此遇到一些本可避免的石头,基于这两点,我建议你可以考虑去报、毕竟会计工作经验第一位、没有经验的话可能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也接触不到,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短时间内、高效的学习各行各业的账务、税务处理,不用苦恼于没有人带你、在前人的肩膀上一定是可以看的更高更远的。
    最后祝所有想要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伙伴们,都能找到好工作!

从入门到精英,从就业到高薪。理臣教育全新课程体系完美升级,会计实操系列八大精品课程,从小白到年薪12+的财务主管,效果超乎想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会计实操课程】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实操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会计实操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