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学习会计实操怎样入门?
来源:理臣教育2020-09-16
首页 > 会计实操 > 会计零基础 >

会计实操主要指的是会计人员在工作实践中的实际操作,是会计从业者必不可少的工作技能。一些小伙伴们认为掌握了会计基础便能参加工作了,实际上这是远远不够的,大多数企业注重的是你的工作能力,没有实操经验是很难胜任这份工作的。所以,学习实操是很重要的,为此小编给大家提供几个小建议:

1.理论是实践的基础

在会计实操中,理论是实践的指导方法,在学习会计实操前,熟知理论知识是非常必要的。自从会计从业证被取消之后,初级会计证成了大多财会人必考的一本证书。不要求知识点一字不差,也要做到手到擒来。所以想学习会计实操,需要对会计要素、会计等式、科目账户、记账方法及凭证账簿等相关内容了然于胸,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会计实操。

在学习会计实操的过程中,理论基础十分重要,没有理论基础是不行的。这就好比你想要驾驶汽车上路,即便你的开车技巧再好,不懂交通规则也是不行的,自从会计从业证被取消之后,初级会计证成了大多财会人必考的科目,不要求全部掌握,但也要做到手到擒来。所以想学习会计实操,需要对会计要素、记账方法及凭证账簿等相关内容得心应手,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快的学会会计实操。

2.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

有些会计人对理论知识非常精通,为什么空有理论知识却很难在实际中大展身手?原因大多是实务经验不够啊。在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应该虚心的向会计老前辈学习,跟着师傅走,总能学到技术的。比如你对账务处理不熟悉,你可以从头至尾把这一工作流程完整地跟着多走几遍,原始凭证的审核→记账凭证处理→建账→登账→编制报表→利润分配系统,如若遇到问题都要及时提出。

3.掌握一种财务软件

现在的会计基本都是在会计软件上做账,所以要学好会计,我们必须先得学会一种会计软件。网上的会计软件比较多,可以下载一个试验一下。软件品牌到没什么太大的要求,因为你不可能知道你下一个公司用的是什么会计软件,而且大部分会计软件内容都差不多。

4.了解和掌握较新财税法规

财税法规跟新很频繁,每天都在变化之中。就拿较近的财税法规来说,先是增值税税率降低、小规模纳税人范围调整,然后是会计继续教育新规定的实施,再到现在的养老保险基金税收政策、研发费用税前扣除新政策等等,每时每刻都在改变,要想学好实操,这些财税法规是必须要掌握和学习的。

5.找到适合自己的实务老师

培训市场质量参差不齐,老师教学质量也有很大差别。所以我们在选择老师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比较,老师既要有着丰富的实战教学经验,并且要有良好教学方式,能把所学的知识清楚明白地表达和传授给学生。

 

 

从入门到精英,从就业到高薪。理臣教育全新课程体系完美升级,会计实操系列八大精品课程,从小白到年薪12+的财务主管,效果超乎想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会计实操课程】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实操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会计实操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