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速动比率和流动比率应该要如何区分呢?
来源:理臣整理2019-06-13
首页 > 会计实操 > 会计零基础 >

在公司经营的过程当中,必然会涉及到速动比率和流动比率,这两者都反映了一家公司的偿债能力,但是又略微有所区别。那么,这两个的区别究竟是在哪里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速动比率和流动比率应该要如何区分?

速动比率和流动比率区别

1、流动比率是流动资产对流动负债的比率,在一般情况下,比率越高,说明企业资产的变现能力越强,短期偿债能力也越强。(一般在2:1以上比较好)

2、速动比率是企业速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率,它是衡量企业流动资产当中,可以立即变现用于偿还流动负债的能力。速动资产是流动资产除去存货、应收账款等流动性不强的资产。(一般维持在1:1)

3、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应收账款)/流动负债,相比较之下,速动资产比流动资产变现更灵活。

对于速动比率和流动比率的区别,大家明白了吗?

扫描上方微信二维码,关注免费送中级课程视频,并将拉你进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疑群,专业中级考证老师实时为您解答。

从入门到精英,从就业到高薪。理臣教育全新课程体系完美升级,会计实操系列八大精品课程,从小白到年薪12+的财务主管,效果超乎想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会计实操课程】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实操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会计实操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