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企业节税的首选是个人独资企业?快来看看吧
来源:理臣整理2019-06-05
首页 > 会计实操 > 税务实操 >

很多中小企业的老板,刚创立公司的前期对税务还不是很清楚,经常会面临个税过高、进项不足等等的税负压力。面对各种各样的节税方式,这些老板往往也摸不着头脑。其实方法很简单,利用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节税方式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设立个人独资企业有哪些优点?

1)创立容易:注册门槛低,注册资本少,注册手续较为简单。

2)决策自主:企业所有事务由投资人说了算,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随时调整经营模式。

3)税负较轻: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2、个人独资企业如何缴税?

1)个人独资企业不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是缴纳个人所得税。

2)个人独资企业经营所得按照“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4)经营所得的征收方式可以分为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两大类。未能提供完整、准确的纳税资料,不能正确计算应纳税所得额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

3、如何利用个人独资企业节税?

节税原理:

1)有效利用我国或各地的税收优惠政策,打造低税率洼地;

2)通过转变业务关系或者改变商业模式和对象等合理合法的方式将部分收入或利润导入低税率洼地;

3)将股东分红、员工劳动收益,转化为个人独资企业服务费收益;

4)成功实现综合税率大幅度降低。

适用范围:

适用范围广泛,例如股东分红、股权收益、人事社保、工资薪金等等,能有效解决进项不足、利润太高、特殊业务、个税太高、社保压力大的问题。

总之,不管是从创业者或者高收入人群降低税负压力看,还是从广大企业节税看,通过个人独资企业的方式都有很大的节税优势。

扫描上方微信二维码,关注免费送中级课程视频,并将拉你进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疑群,专业中级考证老师实时为您解答。

从入门到精英,从就业到高薪。理臣教育全新课程体系完美升级,会计实操系列八大精品课程,从小白到年薪12+的财务主管,效果超乎想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会计实操课程】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实操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会计实操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