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发票的收款人和复核人可以为空吗?官方回复了
来源:理臣整理2019-08-09
首页 > 会计实操 > 真账实训 >

接受收款人和复核人都为空的发票是否会被处罚?


问:纳税人开具发票时,只写了开票人,收款人和复核人都为空,请问对于这种情形是否会处罚?如果处罚,依据哪一条?是否是依照“未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开具发票的”这一条?

 

答:按照发票管理办法第22条“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开具发票”发票上面有的栏目当然要填写。

 

1、自助机代开,收款人:法人,复核人:财务负责人,开票人:代开机名称。

2、前台领取,如要求前台填写,则按纳税人要求填写,否则收款人、复核人为空,开票人为前台操作人员。

3、EMS邮寄,收款人、复核人为空,开票人为操作人员。

 

来源:深圳市税务局、江苏税务

500个会计分录+178套常用EXCEL表格

从入门到精英,从就业到高薪。理臣教育全新课程体系完美升级,会计实操系列八大精品课程,从小白到年薪12+的财务主管,效果超乎想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会计实操课程】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实操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会计实操微信公众号。
相关咨讯
泉州惠安县张坂镇附近会计实操培训_会计实操培训课程_会计实操培训班
01-07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