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型已经,主观题解题技巧,理臣教育
来源:理臣教育2021-08-19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常见问题 >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题型已经公布,与以往年份一样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分析、综合题。每一个题型的分值也已经揭晓了,其中每一个科目的主观题分值都是不低的!想要通过考试,主观题的分数也是非常重要的,快和小编一起看看主观题如何解答!

抓住中级会计考前最后冲关时刻,中级轻四冲刺刷卷营,四大“保命良药”带你轻松赴考,急速上岸!点击了解详情>>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即将来临,主观题如何解答才能得高分?

主观题题型分析
计算分析题

计算分析题是《中级会计实务》与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科目的考试题型。其中《中级会计实务》计算分析题2道共22分,《财务管理》计算分析题3道共15分。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计算分析题涉及章节

中级会计实务:第三章固定资产、第四章无形资产、第六章投资性房地产、第七章资产减值、第八章金融资产与金融负债、第九章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

财务管理:第二章财务管理基础、第五章筹资管理(下)、第六章投资管理、第八章成本管理、第九章收入与分配管理、第十章财务分析与评价

简答题

简答题是中级会计《经济法》科目的考试题型,3道题共18分。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简答题涉及章节

经济法科目:第二章公司法律制度、第三章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第四章金融法律制度、第五章合同法律制度、第六章增值税法律制度、第七章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综合题2道共33分,《财务管理》综合题2道共25分,《经济法》综合题1道共12分。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综合题涉及章节

中级会计实务:第五章长期股权投资、第八章金融资产与金融负债、第十一章收入、第十三章所得税、第十五章财务报告、第十六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第十七章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财务管理:第五章筹资管理(下)、第六章投资管理、第七章营运资金管理、第八章成本管理、第十章财务分析与评价。

经济法:第三章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第五章合同法律制度、第六章增值税法律制度、第七章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中级会计考试主观题攻克技巧

从题干入手找关键点

在答主观题时,仔细阅读题干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但主观题往往题干都比较长,这时候考生就要学会从题干中筛选出解题的关键点。

大家在做题时可以先看题目的开头,从题目的开通了解本题主要阐述的内容是什么,然后再看结尾,通常结尾都会给大家一个关键的已知条件,最后看问题,主要看这些问题对应题干的哪个部分,了解出题人的意图,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答题。

按顺序逐一答题

在中级会计师考试中,计算分析题、综合题的各个小问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有可能是递进关系,也有可能这一问的解答需要上一问的答案。因此建议考生按照顺序答题,化繁为简从心理上减轻压力,提高应试水平。

详细解答步骤不要省略

各位考生平时做题时,习惯性的省略一些公式或分录,不太建议大家这样做,因为在考试时,很有可能由于一时的马虎,导致计算结果出错。这个时候如果你的步骤是完整且正确的,阅卷老师也会酌情给分的。所以除了题干中明确说明不需要写步骤的题,其他的都要尽可能的写出详细的步骤。

注意机考答题规范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机考模式,因此考生们一定要提前熟悉机考系统,提高打字速度,适应电脑答卷。当然对于公式的输入、答题格式和辅助工具的利用等也要提前掌握。

此外,作答主观题时,考生也要注意答题规范。因为阅卷老师是按照采分点给分的,如果你的答题格式不规范,很可能导致该得的分没有得到。当然如果你一开始不太清楚主观题的答题格式,大家可以参考标准答案,尽可能的让答案更清晰有条理。

中级会计考试时间是9月4-6日,距离考试越来越近,想要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证,在这一阶段大家就要就整好心态,坚持学习下去,胜利在向你招手!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效率低,学不会?无规划,缺答疑?难自律,记不住?理臣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隆重推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课程,高效提分不容错过! 面授、直播两大冲刺通关班任您选择,助您备考!点击【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了解更多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中级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