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代理,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知识点梳理,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理臣教育
来源:理臣教育2021-05-06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经验分享 >

有些人抱怨生活不公平,但他们从来不想改变自己。有些人努力工作很长时间,但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停下来。没有人天生就是国王。在增长的道路上,不要总是思考哪里有光,您只会向前迈进。2021年备考中级会计,来理臣教育一起来复习考点吧!

《经济法》必备知识点
【内容导航】

代理

【所属章节】

第一章总论

【知识点】代理

代理

【考点01】代理的基本规定(★★)

1.代理的特征

代理是指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与第三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担的法律制度。代理具有以下特征:

(1)代理人必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2)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独立向第三人进行意思表示;

(3)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直接归属于被代理人。

2.代理的适用范围

(1)代理适用于民事主体之间设立.变更和终止权利义务的法律行为。

(2)依照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民事法律行为性质,应当由本人亲自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如订立遗嘱.婚姻登记.收养子女)不得代理。本人未亲自实施的,应当认定行为无效。

3.代理权的滥用

(1)代理人不得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与自己实施民事法律行为,但是被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的除外。

(2)代理人不得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与自己同时代理的其他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但是被代理的双方同意或者追认的除外。

(3)代理人和相对人恶意串通,损害被代理人合法权益的,代理人和相对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考点02】代理的终止(★★)

1.委托代理的终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托代理终止:

(1)代理期限届满或者代理事务完成;

(2)被代理人取消委托或者代理人辞去委托;

(3)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4)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死亡;

(5)作为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的法人.非法人组织终止。

2.委托代理终止的例外

被代理人死亡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托代理人实施的代理行为有效:

(1)代理人不知道且不应当知道被代理人死亡;

(2)被代理人的继承人予以承认;

(3)授权中明确代理权在代理事务完成时终止;

(4)被代理人死亡前已经实施,为了被代理人的继承人的利益继续代理。

3.法定代理的终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法定代理终止:

(1)被代理人取得或者恢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被代理人或者代理人死亡;

(3)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4)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中级会计职称无忧通关班

课程亮点名师面授:知识框架明显,条理清晰,通俗易懂:丰富案例+专业现象解读,在线测评:考试通过+实操全面掌握

学习目标:考取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晋升加薪,实现职业生涯更好发展,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课程详情:

【培训内容】中级会计实务、中级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中级会计职称考前密训

【超值赠送】

1. 标准化财政考试题库,掌控考点应试能力;

2. 强化考前冲刺辅导课程,名师荟萃,轻松提升学习效果

3. 考试学霸专题交流会


理臣教育专注会计培训19年,行业领军品牌助力你考试通过,早日取证!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效率低,学不会?无规划,缺答疑?难自律,记不住?理臣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隆重推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课程,高效提分不容错过! 面授、直播两大冲刺通关班任您选择,助您备考!点击【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了解更多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中级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