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仲裁法》的适用范围,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知识点梳理,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理臣教育
来源:理臣教育2021-05-06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经验分享 >

你给社会什么样的姿态,社会会给你什么样的生活,每一个选择都有不同的结局,就像走不同的道路会有不同的风景,不怕别人比你强,害怕比你强人们比你更努力。2021年备考中级会计,来理臣教育一起来复习考点吧!

 《经济法》必备知识点

 【内容导航】


《仲裁法》的适用范围

【所属章节】

第一章总论

【知识点】《仲裁法》的适用范围

《仲裁法》的适用范围

1.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可以仲裁。

2.下列纠纷不能仲裁

(1)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

(2)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处理的行政争议。

3.下列纠纷不适用《仲裁法》,而由其他法律专门予以调整:

(1)劳动争议;

(2)农业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农业承包合同纠纷。

【解释】(1)劳动争议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但专适用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2)农业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农业承包合同纠纷可以申请仲裁,但专适用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效率低,学不会?无规划,缺答疑?难自律,记不住?理臣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隆重推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课程,高效提分不容错过! 面授、直播两大冲刺通关班任您选择,助您备考!点击【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了解更多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中级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