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未分配利润_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理臣教育
来源:理臣教育2021-06-10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只要有一颗奋发不息的心则可以登上成功的峰巅的。困难艰险,是开拓者前进路上的垫脚石。2021年备考中级会计,来理臣教育一起来复习考点吧!

【单选题】

甲乙公司没有关联关系,均按照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2019年1月1日甲公司投资500万元购入乙公司100%股权,合并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400万元,其差额为一项无形资产所引起的,该无形资产尚可使用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2019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00万元,所有者权益其他项目未发生变化,期初未分配利润为0,2019年末甲公司编制投资收益和利润分配的抵销分录时应抵销的乙公司期末未分配利润是(     )万元。

A.100

B.0

C.80

D.70

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加油加油!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无形资产评估增值后续摊销对2019年净利润的影响金额=(500-400)/5=20(万元);调整后的公允净利润=100-20=80(万元);2019年提取的盈余公积=100×10%=10(万元);应抵销的期末未分配利润=期初未分配利润+调整后净利润-提取的盈余公积-对所有者的分配=0+80-10-0=70(万元)。


理臣教育专注会计培训19年,行业领军品牌助力你考试通过,早日取证!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效率低,学不会?无规划,缺答疑?难自律,记不住?理臣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隆重推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课程,高效提分不容错过! 面授、直播两大冲刺通关班任您选择,助您备考!点击【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了解更多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中级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