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香港IPO中介机构 – 41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的选择
来源:理臣教育2021-10-15
首页 > 热点资讯 > 财经 >

自港交所于2018年4月30日改革以来,截止目前(2021年10月15日),以第18A章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已达41家。


一、「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保荐人排行榜 
根据统计,共有 19间券商,以上市保荐人、或联合保荐人的身份参与了这41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的保荐工作。在这19间券商中,中资券商 11间,外资券商 8 间。根据他们所参与保荐(包括联合保荐)的 IPO 数量,Ryanben汇总编制排名如下:

排在前三位的保荐人券商分别是:高盛 以 20家、 48.8%的参与率,排在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摩根士丹利,以17家、41.5%的参与率,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三的是中金公司,11家、占26.8%;




这 41家中,除了5家是单独保荐(中资券商保荐)外,其他的 36家都是由至少两间以上的券商联合保荐的,联合保荐的占比为87.8%



这 41家中,外资券商参与了其中的 34家,参与率为82.9%;中资券商参与其中的25家,参与率为61.0%;目前还没有看到港资券商的身影。



二、「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IPO审计师排行榜 

这41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的审计工作,是由 4间审计师进行的,RyanBen Capital汇总编制排名如下:


这4间审计师分别是: (15家、占36.6%)、德勤 (13家、占31.7%)普华永道 (10家、占24.4%)毕马威 (3家、占7.3%)


三、「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IPO中国律师排行榜 
根据统计,共有 17中国律参与了这41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的 IPO业务,RyanBen Capital汇总编制排名如下:


排在前列的中国律师分别是:通商 (25家、占61.0%)第一天元 (15家、占36.6%)第二中伦 (9家、占22.0%)第三金杜、竞天公诚 (各6家、占14.6%)并列第四



四、「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IPO香港律师排行榜

根据统计,共有 24间香港参与了这41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的 IPO业务,RyanBen Capital汇总编制排名如下:


排在前列的香港律师分别是:达维 (16家、占39.0%)第一史密夫菲尔 (10家、占24.4%)第二美迈斯 (9家、占22.0%) 第三,世达 (8家、占19.5%)排在第四位盛德 (7家、占17.1%)排在第五位。参与超过5家的香港律师还有凯易苏利文



总 结:

香港,目前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地目前,在香港上市的「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已达41家,共募资1,034.54亿港元,平均募资额高达25.86亿港元,比起大多数IPO募资额都要高。


从IPO实务上来说,也需要更加“强有力”的中介机构。参考过往这41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的中介机构,可以看到: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