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函授自考是什么意思 自考本科函授是什么意思
来源:理臣教育2022-06-27
首页 > 学历教育 > 函授学历 >

    函授与自考是两种不同的东西。函授指按各专业教学计划利用寒、暑假或国定假日派教师到各地函授站组织面授和考试。自考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种教育形式,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自学考试。

函授自考是什么意思 自考本科函授是什么意思


    函授与自考是两种不同的东西。

    函授指按各专业教学计划利用寒、暑假或国定假日派教师到各地函授站组织面授和考试。

    函授教育以在职、业余、自学为主,面授为辅,也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大学,可以远程教学,不受空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函授学习就是学校将教材发给你,你通过自己阅读、电视讲座、电脑等方式进行学习,你和老师的交流是用过通信、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的,作业也是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上交的。有时会有几天的面授学习和考试,通过考试就可以取得相应的证书。

    自考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种教育形式,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自学考试。由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三者紧密结合而成。通过国家考试,个人自学、社会助学的成果得到检验和认定,并获国家承认。

    同其他传统的教育形式相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有高度开放、灵活多样、适应性强、工学矛盾小、容量大、花费少、效益高的特点。应考者不受民族、性别、年龄、职业、信仰、已受教育程度、居住区域和身体条件等限制,均可根据自己的爱好或职业的需要自主地选择报考专业。考试采用学分累积制,不需经过入学考试,没有招生规模和学制的限制,考试合格一科即可获得该科的学分,不合格可以重考,重考次数不限,积满学分即可毕业;考试安排灵活,每次考试应考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报考课程门数,自由地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可以边工作边自学边应考,也可以自主地选择是否参加助学机构举办的各种形式的助学辅导班,工学矛盾较少,考试费用低廉。

相关咨讯
请问读函授大专学费一年大概是多少? 函授大专学费多少钱一年
06-22
函授本科要多少学费
06-16
报名函授本科需要多少钱?费用清单提前了解
05-13
你是为了什么提升学历?该如何选择?
04-29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