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注会每年考几次?花那些时间值得吗?
来源:理臣整理2020-05-15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常见问题 >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注册会计师证俨然成为了财会领域首屈一指的证书。拥有CPA证书的人员是各大会计事务所和用人单位重点培养的人才对象。社会对于CPA持证人的认可足以说明证书的高含金量,而高含金量意味着未来职业前景更加广阔,薪资待遇更加丰厚。
 
       注会考试的独特机制

       根据中注协有关规定,注会考试分为两个阶段,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试一年一次,错过一次考试机会意味着要等上一年。而专业阶段需要考生在连续五年内通过,否则要重新报考之前通过的科目。专业阶段的全科考试通过了以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的考试。
 
       这样一道又一道的限制条件,让考生取得证书的时间最快也要两年。而通常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都需要三年到五年的时间。

       花这么久的时间值得吗?

       大家要清楚注会不是一个门槛类证书,它是一个选拔类的证书。考出CPA证书证明了你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知识储备,是可以直接在职场上处理各项财务工作的人才。
 
  某公司招聘财务总监,年薪在20W-40W之间,还特意标有了CPA持证人优先的字样。
 
  可见如果想要做到管理层或者想要更长远的职业发展,CPA证书在财会行业绝对能助你一臂之力。
 
  注会考试虽然每年只能考一次,而且通常需要付出三四年的时间,但是这是对自己的一笔长远投资。想要在财会行业有所发展,证书资历工作经验都要具备,何不在工作之余提升一下自己呢。理臣CPA小编衷心预祝大家在2020年的注会考试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职业道路更上一层楼。


理臣教育携手上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立足当前会计从业需求,整合15年来的财税培训经验,系统提炼出V9.0版会计课程!本次考证系列之注册会计师升级课程——既有面授又有直播, 既有精讲又有串讲,增加课程服务方式,提升课程服务深入。点击【注册会计师课程】了解具体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注会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注会会计师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