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如果你要从事会计行业,请你一定要思考这几点
来源:理臣教育2020-08-27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经验分享 >
    
    就像任何行业一样,从事会计工作确实有其缺点。接下来我会为大家介绍一下,学会计不那么吸引人的因素,以便您确定是否合适。
    1.正在进行的教育
    如果您成为一名会计师,那么一旦获得学位,学习就不会停止。为了职业发展,您需要计划继续教育,至少要跟上行业变化和重要认证的步伐。
    在开始担任入门级会计师后,您应该查看您可能想要获得的认证类型。有不同的会计凭证,包括CMA(注册管理会计师),CPA(认证专业会计师)和CFA(特许财务会计师)。这些凭证都将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提前了解您所学的内容非常重要。
    2.这项工作看起来很乏味
    您认识几位举世闻名的会计师?如果您很难想到一个,那是有原因的-会计通常不被视为一个“迷人”的领域。但是认可和浮华并不是全部。日常工作需要大量的研究和数学运算,这对某些人可能很无聊,但对其他人却很有趣。
    这是您需要审视自己并诚实回答最适合自己的问题之一。进一步了解会计师的日常工作将帮助您确定该工作是否吸引您。看看“会计师做什么?了解更多分类帐”。
    3.有一个繁忙的季节
    在忙碌的季节中,由于会计师努力使客户的财务状况井井有条,因此长时间工作和周末工作已成为常态。但有利的一面是,在这段时间之后,事情会显着放缓。通过这种方式,会计职业可以在年度计划中提供多种选择。
    4.工作压力很大
    当您负责组织的财务时,肯定会有一些压力。这只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是这种压力可能会影响您的整体心理健康,值得考虑。
    这些负面经历与会计师工作的地点及其角色的具体细节有很大关系。可以肯定地说,您的职位越重要,工作的钱越多,您在工作中面临的压力就越大。但是,这种压力是否会导致负面压力,取决于您的性格。
    尝试诚实评估您对压力和繁重工作量的态度。如果您不放松,或者不介意太高调,那么作为会计师工作可能不会打扰您。如果您知道自己容易感到困惑,那么会计职业可能就不是您的理想选择。
理臣教育携手上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立足当前会计从业需求,整合15年来的财税培训经验,系统提炼出V9.0版会计课程!本次考证系列之注册会计师升级课程——既有面授又有直播, 既有精讲又有串讲,增加课程服务方式,提升课程服务深入。点击【注册会计师课程】了解具体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注会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注会会计师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