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注会找工作的心酸
来源:理臣教育2020-10-20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经验分享 >
    

    我们都知道,考完注会后,要么去会计师事务所,要么去企业,只有少部分人会选择销售,培训老师等非财务工作。考了注会的同学都想去事务所,然而事务那么好进吗?那么考了注会就好找工作吗?考了注会就可以年薪百万吗? 可以进事务所吗?

    如果你考了注会,有了注册会计师证书,然后想要去会计师事务所。首先要先问问自己,要去去四大还是普通事务所?
    1.如果你想去四大、本地排名前十的事务所

    四大学校,对学历和专业,英语水平的都有要求,通过考试只是最低要求。如条件不满意,你最好换一家公司。前10名的本土事务所对四大名校的要求不高,学历和专业英语水平也不高。只要你通过考试,自己是重本院校、财会专业就基本能进。

    2.去普通会计师事务所

    如果你只是想去普通会计师事务所,基本通过注会考试就能稳进,有些朋友所过了《会计》、《审计》都能进。考了注会后去会计师事务所并那么容易,大家一定好好考虑一下。
    无论你是想要一个好的平台,还是一个好的职业前景,考过注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起点。

    考了注会好找工作?年薪百万?

    还是看你找什么工作,拿四大和普通事务所来比,招聘要求十万八千里。

    如果是和自己之前求职做对比,毫无疑问,考了注会好找工作。

    如果是想考你还在认为考完注会就要年薪百万,你就想太多了。

    注会证书只是给了你个找好工作的机会,给了你高薪的可能。并不是考了就一定找到好工作,就一定能年薪百万。

    写在最后的话

    另外考了注会找工作其实也并不容易,还考虑学历、专业、学校等其他因素。

    虽然考了注会不一定要求会计师事务所,但是仍然推荐大家多去试一下,毕竟没上过战场的兵不叫兵。
理臣教育携手上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立足当前会计从业需求,整合15年来的财税培训经验,系统提炼出V9.0版会计课程!本次考证系列之注册会计师升级课程——既有面授又有直播, 既有精讲又有串讲,增加课程服务方式,提升课程服务深入。点击【注册会计师课程】了解具体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注会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注会会计师公众号。
相关咨讯
考完注会后你的生活也许会不一样
10-16
考注快难吗,一年过六科的CPA考生是怎么走过的?
10-13
如果你要从事会计行业,请你一定要思考这几点
08-27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