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中注协公布了注册会计师审计五项准则的解答
来源:理臣整理2020-02-14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最新动态 >
  中注协有针对性地选择了职业怀疑等五项审计准则问题解答进行修订,并于2019年12月31日发布施行。下面就是理臣教育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内容: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1号——职业怀疑》
  明确了注册会计师遵循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保持职业怀疑的关系,强化要求注册会计师在整个审计过程中保持职业怀疑,克服认知偏差,对舞弊风险和迹象保持高度警惕。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2号——函证》
  针对近年来函证可靠性存在的问题,对注册会计师控制函证过程、评估函证结果可靠性提供进一步指引,提示替代程序的局限性;针对函证实务中对回函差异调查处理不到位的问题,提示注册会计师对回函差异进行恰当的调查处理;对信息技术环境下注册会计师实施函证程序的创新方式提供进一步指引。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4号——收入确认》
  针对近年来资本市场收入舞弊案例,对被审计单位实施收入舞弊的新手法进行了归纳和补充;对注册会计师有效识别收入舞弊风险迹象予以方法上的指导;对延伸检查程序的含义、需要实施延伸检查程序的情形、延伸检查程序的具体实施以及无法实施延伸检查程序时的处理进行了详细阐述,为注册会计师应对收入舞弊风险提供了细化指导。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6号——关联方》
  增加了对存在具有支配性影响的关联方的指引;对被审计单位通过关联方实施舞弊的手法及隐瞒关联方关系或交易的迹象予以提示;为注册会计师识别和应对与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相关的舞弊风险提供细化指导。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12号——货币资金审计》
  充实了注册会计师在货币资金审计中需要关注和保持警觉的事项或情形;对注册会计师应对货币资金舞弊提供进一步指引;对网络银行业务和第三方支付业务情形下注册会计师需要关注和考虑的事项提供指引;对注册会计师如何审计银行账户资金池安排提供了细化指引。
理臣教育携手上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立足当前会计从业需求,整合15年来的财税培训经验,系统提炼出V9.0版会计课程!本次考证系列之注册会计师升级课程——既有面授又有直播, 既有精讲又有串讲,增加课程服务方式,提升课程服务深入。点击【注册会计师课程】了解具体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注会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注会会计师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