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往年CPA备考失败的“坑”,你跳了几个?
来源:理臣整理2019-08-30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最新动态 >

 距离CPA考试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大家都复习的怎么样了呢?

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顺利通关,但同样也有很多考生因为各种原因与及格擦肩而过,其实很多时候生活中的细节就决定了大家是否能成功,小编整理了一些生活中导致备考失败的小细节,快看看你是否“中枪”了呢?

 

上联:熬夜爽一时 

 下联:晚起两行泪  

 

横批:被窝是通关的绊脚石

 

现如今到了备考的关键时期,很多考生为了延长复习时间选择熬夜学习,从而导致第二天起床困难或一整天精神状态不佳。

 

想要学习效率有保障除了认真复习,生活方面也要保证作息规律,劳逸结合不仅会让大脑有缓冲和放松的时间,也能缓解身心产生的疲劳。

 

上联:手机平板频频换  

下联:微信微博连连看  

 

横批:老人机了解一下

 

电子产品已经成为当下人们不离手的设备,但对于正在为CPA考试做准备的考生来说,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远离这些电子产品,边学边玩会严重影响学习效率和复习进度。

 

其实离开手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建议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将手机放在自己定位视线范围外,书桌上保证都是与学习相关的事物,让自己静下心来,踏实学习。

 

上联:教材看过就忘  

下联:习题做完就错 

 

横批:方法是关键

 

想要检验学习成果,最好的方法就是做题。

 

如今进入到强化阶段,很多考生也在做题的过程中,发现教材中的部分内容已经遗忘;

 

一方面可能是知识点本身没有扎实掌握,或者对学过的内容也从不温习,要知道知识点要经常回顾才能深刻记忆在脑海中;

 

另一方面可能是答题技巧或解题思路不正确,不能抓住题目中给出的重要信息或不理解出题人思路是什么,导致错题率始终居高不下。

 

想要将所学内容与习题很好的结合,还需要大家在做题过程中不断摸索正确的答题方法和技巧,不定期回顾教材和笔记中的重要知识点,这样才能逐渐提高答题的正确率。

 

上联:课程教材已配齐  

下联:凑个整点再学习  

 

横批:拖延是硬伤

 

“凑整点再学习吧”

“今天太累了明天再学”。

 

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虽然今天会过得很轻松,但对于备考的考生来说,该学习的内容还是没有完成,拖延成习惯会让大家的效率一直不能有所提高。

 

如今时间紧迫,大家在备考的路上更是一刻也耽误不得,还在为不复习找借口的考生们,快治治你的拖延症吧。

 

上联:考试未必会出题  

下联:成绩出来悔莫及  

 

横批:别抱侥幸心理

 

CPA考试科目多,相对简单的科目中也有成百上千个知识点,其中不乏有较难攻克的学习内容,很多考生在复习考点或做题的过程中,总是会下意识的避过不想学或者比较难学的地方。

 

要知道注会是机考模式,但凡教材中涉及到的内容都有可能出现在试卷中,为了不让自己一年的辛苦付之一炬,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遇到难题大家要迎面而上,这样才能增加通关的几率。

 

虽然备考注会的周期较长,但刨除工作和家庭,留给大家的学习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想要顺利通关,除了认真备考,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同样是提高效率的关键因素,希望选择这条道路的考生,能够始终坚持并踏实努力的为其付诸实践。

 

19年的注会考试时间定于1019日和20日,也预祝大家都能够顺利通关。

理臣教育携手上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立足当前会计从业需求,整合15年来的财税培训经验,系统提炼出V9.0版会计课程!本次考证系列之注册会计师升级课程——既有面授又有直播, 既有精讲又有串讲,增加课程服务方式,提升课程服务深入。点击【注册会计师课程】了解具体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注会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注会会计师公众号。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