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23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来源:网络2023-02-03
首页 > 资讯类型 > 初级会计分类 >

2023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即将开始,请务必做好报名前的准备

 


考试时间及科目

初级资格考试于2023513日至17日进行,共10个批次。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初级资格证书。

 

 


初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

1)报名时间:

202327——22812:00

 

2)审核时间:

202327——22812:00

 

3)缴费时间:

202322818:00截止

 

 

具体各省市的报名时间安排如下:


 


报名信息填写

1.“专业资格

通过全国统考取得经济、统计、审计,初、中级资格的同学如实填写,其他专业资格或者没有上述职称,选其他

 

2.“学历

根据自己的学历层次进行选择。大学在校学生选择普通高中及其他以你现有的毕业证为准。

 

3.“毕业院校毕业证编号毕业时间

按照自己毕业证上的信息填写,如果没有毕业证编号,这一栏填四个0

 

4.“所学专业

会计,财管,审计选择财经专业;其他专业的同学,选择其他

 

5.“会计年限

何时从事会计工作起算,计算到报考当年年底,填写数字;在校学生可以填0

 

6.“工作单位

如实填写即可。在校学生可以填取高校名称。

 

7.“目前从事会计工作的性质

在企业工作(含国有,民营,外资企业)的,选择企业类,在行政事业单位的,选择行政事业类,除上述二类单位以外的其他单位(例如非营利组织,社会团体,协会等),选择其他

 

8.“学历性质

要选择全日制或者非全日制,一般普通高校毕业生,或者毕业证上写了脱产的同学,应该选择全日制;自考毕业生,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成人高校或者网络远程高等教育获得的毕业证,一般选择非全日制

 

9.“所在会计岗位的职务

根据您目前在单位上的职位及管理层次,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即可,不管选择的是什么,均没有什么影响。

 

备注:以上内容参照往年标准,报名开始后,如有变动,请按照实际要求填写。)

 

 

 

 

注意事项

(一)确定好报名地点

若没有全国性统一大变动,报名成功后,不可修改报名地点.

 

(二)详细阅读通知

特别是有特殊要求的地区的考生,或自身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务必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要求。

 

(三)做好报名准备

完成规定的报名前流程,提前准备齐报名材料。所需材料如下所示: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

 

2.电子寸照:标准证件数字照片(白色背景,JPG格式,大于10KB,像素≥295*413)

 

3.学籍证明:报考初级会计,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同学们需要准备毕业证、学位证,或学籍证明。(注意,部分地区规定五年制高职在校生没有完成中等教育阶段学习前,不满足报名条件。)

 

4.居住证/社保缴纳证明:北京市、上海市两地要求报考考生需提供当地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或近2年内累计缴满12个月的社保缴纳证明。

 

 

23年初级会计全程

更高效,更有用

后台咨询小助理,一起学习吧 ~

相关咨讯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收入的是( )。
03-23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条件火热出炉啦
10-26
对于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待办理竣工决算后,若实际成本与原暂估价值存在差异的,应调整已计提折旧。()
07-02
纳税人应当自契税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税收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07-02
甲公司于2012年8月开业后,领受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各一件。已知权利、许可证照印花税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额为()元。
07-02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