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考注快难吗,一年过六科的CPA考生是怎么走过的?
来源:理臣教育2020-10-13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经验分享 >
   
    考注会实在太难熬了,让我想起理臣CPA一年过六科学霸说过的一句话:不一番风雨,怎见得彩虹呢。注会这条路一直都不好走,因此注册会计师的通过率比较低,大概在27%左右。每年考过注会的人数少,现在考过注会对我们来说才具有更深的价值。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考生们考注会的经历。
    考生一,备考四门
    工作繁忙,经常加班,经常熬夜对我影响不大。每天的我从晚上11点开始学习,每天晚上睡觉开着台灯,看书困了就睡觉,醒来就看。
    我参加了四门科目的考试,但在考试前两个月,我对复习最花时间的会计完全没有信心。
    考生二,备考六门
    连续看了4个月书,每天连续11个小时,有时眼睛又酸又辣,想着自己一个人战斗的几个月,有时很难受,有时感觉,突然眼睛像水龙头一样停不下来的感觉。
    考生三,屡败屡战
    备考三年,共报考6门,通过三科。零基础考试真的需要足够的精力,我低估了注会,但同时我打算再花两年全职准备,必须通过。
    对于学霸,通过注册会计师的六门科目,他们会定制自己的学习计划:比如每天学习多少小时,坚持备考等等。对于普通考生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值得考虑问题。
    小编觉得备考注会必须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来制定相应的备考时间,由于个体差异,包括学习能力,周围环境,信息获取,毅力等,每个人的备考CPA时间都会有所不同。因此,在制定计划时,我们也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尽可能”的学习计划。
    1.如果学习法律,商学,财务,金融等专业,一定要提高对“自我基础”的定位,一年可以备考很多科目。
    2.对零基础考生,备注各科目准备时间,会计350小时,审核350小时,财务管理320小时,税法300小时,经济法220小时,战略200小时。可参考,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时间。
    3.如果在以前没有接触过会计的,一定要先学习会计,了解会计的基本内容,如“借款人”的概念、会计科目、会计要素、分录等。只有了解这些会计语言最基本的逻辑,你才能在学习会计时不会像看天书一样。
    4.精确到当天的时间表。每天有效学习9小时。注意,这必须是有效时间。看手机,吃饭,午睡,这些都不包括在内。只有有效的学习时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习。
理臣教育携手上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立足当前会计从业需求,整合15年来的财税培训经验,系统提炼出V9.0版会计课程!本次考证系列之注册会计师升级课程——既有面授又有直播, 既有精讲又有串讲,增加课程服务方式,提升课程服务深入。点击【注册会计师课程】了解具体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注会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注会会计师公众号。
相关咨讯
如果你要从事会计行业,请你一定要思考这几点
08-27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