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延期举行吗?
来源:理臣教育2022-06-10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最新动态 >
    距离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只有最后3个多月时间了,中级考试的备考也已进入深水区,一部分考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今年疫情反复,4月和5月很多考生都延期考试,中级会不会延期呢?

    你希望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延期吗?

    前不久,有机构做过一项调研:结果是有高达63%的考生希望中级考试延期。希望中级延期的考生,很多都是因为觉得时间不够了,还没学完,来不及学习了......离考试还有3个月时间,理臣教育发现不少考生真的非常焦虑:“不延期吗?还没开始学呢” 、“同款姐妹!” 还没开始学属实有点心大了啊。
    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2022年中级估计会如期举行,最终以财政部通知为准
    所以与其期待(做梦)中级考试延期,不如在接下来3个月做好时间管理,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因为即使延期了你估计还是不会学。
    做好这几件事
    1、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专注力
    想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之中挤出时间来复习,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是必经之路许多考生来回通勤路上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短则1小时,长则2-3个小时。
    同时,根据遗忘曲线规律,24小时内学过的内容,大约能保持34%的记忆,这时只要稍加复习便可恢复记忆。
    那我们就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记忆性内容的学习:
    上班路上时间30分钟:10分钟继续回顾前一天的学习情况;20分钟利用电子资料学习,比如背一背经济法条。
    下班路上,继续看电子版的学习资料,对于一些重难点在心里做好标记,等待晚上来攻克。
    在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同时,也要注意不必要的时间消耗。
    你以为看一眼微信、微博,只会占据你很少的时间,其实这些时间碎片将会严重影响你的备考效率,一定要注意提高自身专注力,规避这些问题。

    2、珍惜节假日大块学习时间,合理规划学习

    周末和节假日作为大家为数不多的全天学习时间,对于考生而言是相当宝贵的!
    大家不仅可以系统地进行学习,全面充实自己对知识的掌握,还可以对下周整体的碎片化时间进行合理规划,保证自己整个备考规划的科学合理。
    到备考后期,整块的学习时间就更加重要了。因为必须要进行实战模拟了,大家需要空出整段的时间进行做题,并且是做一整套的题。
    理臣教育建议大家在做模拟题的时候可以根据考试时间来做题,例如:
   ► 做《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大家就要拿出整段的165分钟的时间;
    ► 做《财务管理》模拟题,大家就要拿出整段的135分钟的时间;
    ► 做《经济法》模拟题,大家就要拿出整段的120分钟的时间。
    这一时间段要不受任何事情打扰,不要拿手机,专心致志做题!

    3、学不完要进行战略性取舍

    很多考生因为不同原因导致了学习进度慢,如果按章按节复习显然时间不够用,那么,考生们就要进行战略性地取舍了。
    ► 一方面,考试科目如果学不完,考生们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保留最有希望通过一科的情况下,复习其他科目,这样能够最大限度保留学习成果。
    ► 另一方面,考生们要主抓重点内容,对非重点一带而过。但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较大,考生们若想准确划分重点和非重点,最好寻求名师指导,通过深度串讲课程,精确把握。
    中级考试以拿证为最终目标,也不必把所有的知识都学会,因此,提升应试能力,实现学以致用尤为重要!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效率低,学不会?无规划,缺答疑?难自律,记不住?理臣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隆重推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课程,高效提分不容错过! 面授、直播两大冲刺通关班任您选择,助您备考!点击【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了解更多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中级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
相关咨讯
中级会计考试进入百天攻坚,这些问题要注意
06-01
2022中级会计考试的报名状态什么时候能查到?
05-13
快看!中级会计合格率!又降了…
05-12
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大纲
03-11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