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哪些人不适合报考中级会计师?
来源:理臣教育2022-06-15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最新动态 >

    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逐年不断攀升,但中级会计考试通过率真的好低。因为大部分地区中级会计报名后,很多考生都没有去参加考试,出考率均不足50%。那么弃考的考生为什么不去参加中级会计考试呢?哪些人不适合考中级会计证书?快跟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中级会计师

盲目跟风,浪费时间

    很多考生其实都不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是什么?也不清楚考完中级会计证书有什么用处?只是身边的朋友或者同学要考中级会计证书,就盲目的报考。其实这样的考生小编不建议大家浪费时间进行备考。毕竟考取中级会计证书也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未来不想从事会计相关行业,那还不如有时间想一想自己未来到底要做什么?这不比盲目的浪费时间要好吗?如果大家现在想要了解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点击下方文字链接了解详细内容。


意志力弱,执行力差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有机会获得中级会计资格证书。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教材内容较多;部分知识点难度较大;考试计算量大;出题形式也是灵活多变。《财务管理》科目在中级会计考试三科中属于中等偏难的科目。但财务管理内容抽象、公式较多、大家很容易遗忘。并且计算量大,试题综合性较强。《经济法》科目的难度在中级会计三科考试中相对较低。但考核内容全面,需要记忆内容较多,容易混淆。

    中级会计难度大,除了体现在科目上,还体现在题型上。中级会计考试中,包含计算分析题、简答题、综合题等主观题。这就非常考验考生对各学科的应用。所以想要通过中级会计考试,就需要考生制定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学习。如果考生意志力薄弱,不能按照计划安排来执行,最终就会导致考试失败。所以想要考取中级会计证书,大家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放纵自己。当天的学习计划必须要完成。只有这样,才能通过考试,顺利领取证书。


拿到证书后,不思进取

    考取证书后大家以为就可以安安稳稳的工作。其实会计工作的专业性要求很强,其他的相关知识也更新换代很快,因此财会人员要及时更新专业知识,紧跟政策节奏,保证专业能力及素养。如果你不思进取,你所做的工作随时可以被替代,你对于单位没有任何的价值与贡献,被辞退是早晚的事情。当初考取的中级会计证书就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大家在任何一个行业,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要对自己负责。2022年中级会计报名简章已经公布了。想要报名的考生不要错过中级会计报名时间,小编祝愿大家顺利通过考试,拿下中级会计师资格证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效率低,学不会?无规划,缺答疑?难自律,记不住?理臣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隆重推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课程,高效提分不容错过! 面授、直播两大冲刺通关班任您选择,助您备考!点击【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了解更多详情!
长按免费获取资料
长按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中级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
相关咨讯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延期举行吗?
06-10
中级会计考试进入百天攻坚,这些问题要注意
06-01
2022中级会计考试的报名状态什么时候能查到?
05-13
快看!中级会计合格率!又降了…
05-12
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大纲
03-11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1
选课中心
新人礼包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